这是一个圈抛马甲号

_______•_•Geeee

© _______•_•Geeee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本来这是一件几个字就能说完的事但是没办法谁让这件事是黄少天来说呢(8)

虽然我知道宿舍大哥一定看不见这段,但是大哥我们好久没吃黄焖鸡啦哭哭

虽然说好了要更新1w字,但今天妾身还没复习,若我复习完了还有空,我估计还能补上2k字将将凑个6k

==

于是黄少天就多了这么个沉默寡言的好邻居。当时发现周泽楷搬家搬到他隔壁的时候他就被周泽楷拉进屋里求看房,黄少天懵懂地被拉进屋里的时候心里只来得及想一件事——这狗什么薪水啊说买房就买房,这年头教导主任这么赚钱吗?周泽楷则坐在沙发上,菜刀就在他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他摆弄了一会手机之后回答道:“晚饭?”

“啊?”黄少天回头应道,“晚饭你还没吃呢?哎呀想想看其实我也没吃呢不过我不饿啊但是不吃的话晚上睡觉的时候该饿了要不我们叫个外卖吧这么一想我有一阵子没去必胜客了还有点想吃芝心披萨。”

周泽楷又低头开始摆弄手机,半晌抬头对黄少天说:“订完了。”

随后他风一般地补充道:“你请。”

黄少天发现订单的付款界面转到了自己手机上,他咽下一口老血,一边付款一边说:“你最好给我个理由或者帮我分担一点不然我要报警了你这算强买强卖我帮你看房子你还没给我钱呢你知不知道本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

周泽楷理解地点了点头,黄少天那边支付宝“咔啦啦”一声响,周泽楷付了九块钱过来,备注里写着“分担外送费。”

黄少天冷酷地看了他一眼,没一会周泽楷的支付宝里刷了一串一毛钱过来。

“以后少于一百块不要和本少用这个软件说话就”

“给个外送费几个意思啊看在你搬家的份上本少”

“就当请了你这顿吧不过你得请回来啊而且我虽”

“然爱吃芝心披萨但不爱吃这个披萨边上的小香”

“肠我总觉得这个小香肠有股糊味可能是我的错”

“觉吧。”

周泽楷:……

黄少天:……这可比打电话贵他妈多了可我们明明在一个房间里为什么非要用这种败家的方式聊天。

等到两个人在周泽楷的新家吃饱喝足,黄少天披着外套回屋的时候,周泽楷靠在门框上说:“明天,豆捞?”

黄少天的嘴里立刻就充满了一个月前吃的浑身舒服的豆捞的香味。

这种糜烂的生活过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到头了,就在黄少天和周泽楷一边吃着黄焖土豆鸡一边看老版东成西就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黄少天熟练地用脚按住接听键划了一下,然后再把免提踩开,就听手机里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说道:“尊敬的黄少天先生,您有一封来自联盟的邮件,请于明早七点前查收,并仔细确认内容无误后将回执递交给您的队长。”

黄少天叼着鸡骨头把电话挂掉,囫囵不清地说:“好日子到头了。”

第二天,日常敲黄少天门问晚饭吃什么的周泽楷没有看见来开门的黄少天,郑轩的早餐车也没开门,学校临近期末考试,为了维持考试秩序,周泽楷这两天来来回回开了无数个会,忙的脚不沾地,终于顺利地进入了放假,这两天黄少天一直没消息,周泽楷也被家人叫回到乡下陪伴父母,临走前他在黄少天的门缝里夹了封信,大致就是说自己要回乡下待一阵子,大概几号几号能回来之类的内容,他还有点别的东西想写,但读了一下觉得好像又没漏了什么内容,就把纸条一折两折地好好卡进门缝里,为了防止纸条飞掉,他还拿胶带粘了一下,然后满意地看了看成品,大包小包地下楼了。

他的父母一直住在比较偏远的乡下,在这种地方悠闲了大半辈子的两个老人不愿意往城里搬,周泽楷也就只得没事往乡下跑跑照看父母,两个人一直对儿子现在的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唯一担心的就是周泽楷二十好几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没有。上了年纪的父母对孙子的执念之深已经到了一种无法回避的程度,每次在饭桌上,本来就不善言辞的周泽楷每当感觉到话题的走向开始微妙时都要装作认真扒饭的样子,恨不能把脸塞进碗里。

没想到这次他拎着行李敲门时,钻出来的居然是他的表妹,她在门口甜甜地一笑,回身往屋里跑,一边跑一边喊:“小姨,周哥哥回来啦!”

他这小表妹今年也上高中,就在这边的一所乡镇高中上高三,他完全没想到表妹会来做客,也没带什么礼物,最后把塞在行李旁边的一大包大白兔送给了她,周母迎出来时周泽楷正在和她表妹讨价还价争取自己兜里还能剩那么两块糖,等到周母开口时,他表妹已经把他兜里的糖掏光,兔子似的叼着糖就跑回了客卧。

“回来啦!”周母高兴地说,“这次多住一阵子。你表妹特意来找你玩的,你带带她功课,她明年也高考了。”

周泽楷的呆毛热情地翘了翘,心想当年那个奔放的小肉团子都长这么大了。

周父去参加了老朋友的生日会,喝了不少酒,回来以后发现周泽楷也回来了,相当高兴地拍了拍儿子宽阔的肩膀,执意要和自己儿子喝两杯,周母心里也高兴,嘴上说着别喝多了,结果还是把家里收藏的酒拎了出来,周泽楷叼着筷子暗暗叫苦,和她表妹里应外合,把损失降到最小,最后只是稍稍喝醉,脸红彤彤地抱着杯子,盯着雪菜肉丝发呆。

“泽楷嗝——”周父拍着桌子说,“没事带你朋友来家里玩,小江人是不错,可你男子汉一个,混社会不能就一个朋友。”

周泽楷点了点头,叼着筷子,半天才说了一句:“下次带。”

“那女朋友呢!你都这么大嗝个小伙子了,还让父母操心这个。”

周泽楷又开始凝视桌子上的蹄花,叼着筷子凝视蹄花,吃着雪菜凝视蹄花,拿着杯子凝视蹄花,扒着米饭凝视蹄花,反正就是不说话。

周父和周母交换了一个呲牙咧嘴的表情,感慨儿子难搞。他表妹坐在他旁边啃鸡翅,心想我哥这水太深了喝多跟没喝多似的。两个人又聊了许多,从他在城里的生活到交际翻来覆去地问了一遍,周泽楷满脑子都是“我妈做的蹄花太好吃了下次要让黄少天尝尝”,迷迷糊糊地“嗯”“好”“不要担心”地回答着,他表妹说明天要和同学去乡下那个据说很恐怖的空房子试胆,周父周母不信这些,只嘱咐了她早点回来,周泽楷则因为恐怖之类的描述清醒了一点,对他表妹认认真真地说:“带个菜刀。”

表妹深沉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最后毫无诚意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是真喝多了,手放在他表妹头上,神色诚恳地说:“听嗝——话。”

表妹忍无可忍地把周泽楷丢回他的卧室,周母数落周父灌酒行径的声音越来越远,周泽楷晕沉沉地趴在床上翻身,把裤子三下两下从腿上蹬下来,金属腰带在地上碰撞发出脆响时,他仿佛听见窗外有机械高速旋转发出了“哒哒哒”的噪音,同时,一个很熟悉的声音高呼着“太——浪——啦——”顺着窗户传了进来。

脑子卡壳的周泽楷想了半天才想到这个好像是黄少天的声音。

他蹭地一下从床上蹦起来,用一个帅比应有的姿势脱了衣服换上睡衣喝了一大杯水后钻进被窝,心想今天喝的真多啊连幻听都产生了。

肯定是幻听啊,难道黄少天飞过去了?

周泽楷显然已经忘了他曾经亲眼目睹王杰希在天上飞,黄少天在地上追的情景。

就在周泽楷陷入睡眠的同一时刻,肖时钦左手拎着黄少天,右手举着机械旋翼在乡下的一处空房子的前院里顺利降落了。肖时钦手一通摆弄,把那个带着巨大扇叶的东西掰成了一个小箱子形状拎在手里,同时扶起了降落姿势有误的黄少天,黄少天前额的头发都被吹到了后面,形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大背头,他抹了一把脸上的灰,激动地说:“肖时钦你这东西太浪啦什么时候给我也弄一个你是不知道啊前阵子我出任务被鬼打墙逼得差点跳楼幸亏有个大爷接了我一下子不然我就摔惨啦!”

如果能给你下巴摔脱臼了那鬼就立功了,肖时钦冷酷地想。

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手机,给喻文州发消息来确定坐标,同时打电话确认了一下王杰希的位置,王杰希接起电话的时候先是一阵沙啦啦的背景音,然后是方士谦笑的非常鬼畜的声音,最后才是王杰希冷酷地说:“如果你再晚一点打过来的话,我认为以我的驾驶技术是不会撞进一团卷着落叶的风的。”

肖时钦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大小眼的威严,方士谦一边给王杰希摘脑袋上的碎叶子,一边描述了一下电话铃响的时候,单手驾驶的杰西卡大大没能控制好力度一头撞进了对面刮来的狂风中,承受了大部分正面攻击,最后顺口讲了一下他俩的坐标。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方士谦兴致勃勃地补充道,“所以再等一会就好啦,我俩很快就会到了,但如果我再讲下去的话小王要生气了。”

王杰希冷酷地回头看了他一眼,方士谦笑着戳了戳他的脸,示意他注意安全驾驶。

肖时钦觉得自己的耳朵受到了精确的远程核打击,而黄少天都已经闲的在地上摆石子玩了。

“队长那边怎么样啦?”黄少天蹲在地上玩土问道。

肖时钦看了看手机短信,喻文州回消息说一切良好,只要打开对讲机,身处安全区的喻文州可以随时给这个小队汇报他们身边方圆10米范围内的突发状况,包括人类的存在和恶鬼的暴走。

肖时钦听着喻文州温文有礼地问他带队的心情如何,只想发自真心的回他一句你非要坐镇后方是不是对内部高能早有预感。

黄少天蹲在地上拿石子摆了个鸡腿,感觉实在是好久都没吃黄焖鸡了。


评论(1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