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圈抛马甲号

_______•_•Geeee

© _______•_•Geeee |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本来这是一件几个字就能说完的事但是没办法谁让这件事是黄少天来说呢(13)

那个谁谁谁你摸着良心想想,我这写东西不是句句离不开谈恋爱吗!怎

==

黄少天说到做到,说了不等周泽楷一起吃就绝对不等,等到周泽楷大包小包地回到家收拾齐了跑去黄少天家订外卖的时候,黄少天冷酷地指着垃圾桶,表示你回来的太晚了我已经把黄焖鸡吃了。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点点头,把黄焖鸡的收藏翻过去道:“别的我不请。”

“卧槽有你这样的吗裤子不给我穿也就算了饭你也不请你摸摸良心你这么损你家里人知道吗?”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指了指屁股,黄少天一下子就想起醉酒的那一夜自己对周泽楷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立刻转变口风,表示自己虽然吃过黄焖鸡了但还想再吃,冰天雪地滑跪求周泽楷再给这家外卖一次机会,并且迅速掏出手机开始下单,争取周泽楷宽大处理。

结果打开手机的时候才发现张佳乐发了条短信给自己,大致是说快到他家了,让他赶紧准备好零食接待,黄少天瞄了一眼就没再搭理,拉着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两个人把桌子上的坚果啃了个七七八八,周泽楷又爬起来去冰箱拿水果,一切都非常平静,就像两个人平时打发时间的样子。

然后张佳乐就破窗而入了,他就像被人丢进来的一样,完全没有落地姿势可言,头发全都散开了,发圈在发尾上缠着,围巾也系了个乱七八糟,甚至还在脑袋上缠了一圈,外衣兜里插着的猎寻看上去像是要从兜里掉出来了,但他看都没看一眼,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他拿着一把重剑。张佳乐伸手摸了摸被摔疼了的后脑勺之后就冲着有人的方向摆了摆手说:“没事没事走错屋了这就走了别报警啊。”

黄少天抄手就把遥控器扔了过去:“走错个屁啊这不就是了,你这是让人揍了?看上去真惨啊哈哈哈我没笑。”

张佳乐一脸“被人无情家暴”的表情爬上了沙发,表示往事不堪回首先让我吃点瓜子什么的,然后就抓着一手的瓜子壳表示黄少天太不实在了居然把瓜子吃光了。

“说好的等我呢!”张佳乐愤怒地把发圈摘下来抽在黄少天脸上,“连个瓜子都不给我剩,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黄少天刚打算在手边找点什么东西扔过去,结果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削好了的苹果,他接都没接,凑过去就啃了一大口,然后摆摆手表示吃一口就行了太大了吃不下了。

张佳乐手里也被放了个苹果,他看了看自己手里比人家小了一圈的只是简单洗了洗的苹果,又看着那个人就着黄少天吃了一口的地方啃了第二口,咂了咂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说比较合适,半晌才开口问道:“这是谁啊。”

“啊?这是我邻……”

“朋友。”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打断道。

惨遭插嘴的黄少天冲着周泽楷的屁股就是一下。

张佳乐送到嘴边的苹果都不知道咬了。

孙哲平从窗户外面飘进来的时候正看见黄少天在打人家屁股,他一时之间很难找准词汇形容现在的感受,只好凑过去给张佳乐扎头发,一边扎一边问起了现在为止最感兴趣的问题:“黄少天你在自己身上别朵花干嘛。”

黄少天直接就从沙发上弹起来了:“你能看见啊?!”

孙哲平琢磨着他话里的意思,冲着张佳乐问道:“你看不见?”

张佳乐摇了摇头。

“我们队长也看不见,王杰希和肖时钦也是说看不见,但是王杰希说能感觉到有东西。”

“就我能看见?还有你?”

“我看不见啊,除了你就他能看见而已。”黄少天指了指周泽楷,“我邻……朋友。”

周泽楷点了点头。

孙哲平想了半天摇了摇头:“看见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只觉得是长在你身上的。你们队长心那么脏都琢磨不出什么来我肯定也不行。”

他抬手制止了黄少天有关于“我们队长那不叫心脏那叫机智无双你们这群人就知道黑我们队长”的长篇大论,表示但是有一件事你一定非常感兴趣。

“什么事?”

张佳乐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说道:“我俩刚看见叶修了。”

==

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就回自己的屋子了,他进屋的时候就觉得屋子里特别阴冷,有一种不属于自己家的东西呆在这里的感觉,跟着黄少天呆了这么久他多少也对这种情况了解了一点,他先跑进厨房拿了把菜刀拎在手里,这才不管不顾地走进了客厅,结果正打算开灯的时候才发现灯打不开。

停电了?他想了想摇了摇头——黄少天家的电还好好的呢。

他摸黑走进卧室,想把充电台灯拿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就发现里面有个人拿着一本书不知道在写写画画些什么,旁若无人地靠在书桌上,看那样子反而显得摸黑进来的周泽楷像闯空门的了。

那人看上去叼着什么东西,很认真地写了半天才抬头瞄了他一眼,借着月光周泽楷看到他叼着的是一支没点燃的烟,但却无论如何都看不清他的面容。

“你是谁?”周泽楷问道。

那人也不说话,在周泽楷的笔记本上扯了一截纸写完举起来让他看,周泽楷凑过去辨认了半天才发现他写的是“不告诉你”。

“呵呵,不闹了,跟我想的一样,你能看见我嘛。”

“我刚和人打了一架,其实是和朋友,非要来追我,只好把他打回去。”

“但我肯定没把你家弄脏就是啦,别紧张嘛小朋友。”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默默地握紧了菜刀。

“这东西可不适合你。”那人在黑暗里轻轻地笑了一下,“小伙子看起来挺帅的,拿把枪什么的不是得帅倒一票小姑娘。”

“你是谁。”周泽楷的语气有点不太好了,他总觉得这人是在耍他玩,让他本来就不太愉快的心情变的更不愉快了。他感觉黑暗里那个人好像眨了眨眼睛,嘴里的烟换了个位置后含糊不清地说道:“第一次见面哈,给你留点东西。”

那人速度极快地靠过来,周泽楷下意识地用菜刀挡了一下,被那人大力抽走,那股死人的气息紧紧包裹着他,让他一时间都不愿意去呼吸,僵持一会后,那人仿佛开玩笑一样地在他额头上拍了一下。

房间里的灯突然全都亮了,周泽楷靠着墙滑坐在地上,手扶着自己被拍的冰凉的额头,才看见自己脚的前面还有一双脚,那是一双非常小的脚,像是小孩子的,抬头是一条红彤彤的肚兜,然后是小孩子胖乎乎的小脸,小孩子并没有看向这边,自言自语了一句“哎呀也不是这条路啊”便穿过墙壁走了。

周泽楷突然发现自己家里多了很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偶尔也会有不认识的人风风火火地进来又风风火火地出去,他看见自己丢了很久的用来别住碍事刘海的发夹被一只白的不正常的手丢在了地上,他愣愣地去抓那只手,却被那只手打了一下,那一瞬间浑身冷的鸡皮疙瘩都站了起来,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的恶意。

他突然有一种感觉——如果是之前的自己,看到的或许就是一个象棋,总之是一些与当下情况有所违和的东西。

那些他本来看不清晰,却能准确感知到位置的东西,无论好的坏的,有心的无心的,他都能看见了,他能看见一个小鬼看见他手里的菜刀时惊恐跑开的样子,还能听到他尖利的叫喊着“这人好大的戾气”,这种感觉很奇妙,仿佛同时置身于两个世界里。

这就是黄少天每天看到的世界吗?

周泽楷爬起身,突然就很想看看黄少天胸前的那朵花究竟是什么样子。


评论(12)
热度(46)